期刊
  出版年
  关键词
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
Please wait a minute...
选择: 显示/隐藏图片
1. 离子色谱保留模型同时检验果汁中7种有机酸
吕洪凤, 崔梅蕾
北京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    2016, 52 (5): 785-792.   DOI: 10.13209/j.0479-8023.2016.036
摘要1351)   HTML    PDF(pc) (433KB)(682)    收藏

离子色谱是检测果汁内有机酸的重要辨别法, 但需要反复试验以确定最优色谱条件。为缩短时间、降低成本, 首次将离子色谱保留模型应用于果汁有机酸的分析中, 在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的情况下提出优化模型, 随后确立该模型分析果汁内7 种有机酸的最优色谱条件。在该条件下, 对苹果汁中常见的7 种有机酸进行检测, 对 3 种不同的苹果汁进行分析, 验证了该方法的精准性和适用性。研究结果可为果汁内有机酸的检测提供一定的理论支撑。

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 | 评论0
2. 多Λ超核基态性质的研究
吕洪凤,张双全,李志攀
北京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   
摘要590)      收藏
依据多Λ超核在高能重离子碰撞或天体物理中实现的可能性, 以Ca为例, 用相对论连续谱Hartree-Bogoliubov理论研究了系统的基态性质, 包括每重子结合能、重子均方根半径和超核物质半径 以及单粒子能谱等。研究表明, 随着超子数目的增加, 超核的每重子结合能和超子均方根半径变化趋势平缓, 在5010ΛCa等一些超核内超子2s1/2和1d5/2能级排列有明显的反转, 丰质子区和总核子数不变的多Λ钙超核滴线所对应的最大超子数分别为6和22。
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 | 评论0